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函感谢同济大学对定点帮扶县作出的贡献
2021-01-27 09:51
同济大学
作者:

  1月25日,同济大学收到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来的函件,来函感谢同济大学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定点帮扶的云南省云龙县如期摘帽、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来函写道,近年来,同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直属高校定点扶贫职责,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攻坚克难、志智双扶,动员干部师生广泛参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把青春和奋斗挥洒在扶贫路上,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扶贫路子。

  自2012年以来,同济大学倾情倾力推动定点帮扶云南省云龙县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18.9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206.1万元、培训基层干部7425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4190人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165.6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922.5万元、帮助制定规划类项目14个,为云南省云龙县如期摘帽、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际,谨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定点帮扶县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函最后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同济大学继续加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帮助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