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民建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1-01-27 09:41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月20日下午,民建上海交通大学委员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上海交大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兆安,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民盟上海交大主委姚雷出席会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根据《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的规定和《民建上海市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组织改选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行了选举。皮玲、朱向阳、刘群彦、张哲敏、陆铭、陈欣、陈方若、施圣贤、戴芳等九位同志当选为民建上海交大委员会新一届委员,陈方若担任主委,陆铭、施圣贤担任副主委。

  在大会的第一阶段,陈方若代表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民建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民建交大在民建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及民建中央十一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的各项工作,为上海市和学校的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报告中也提出了对下届委员会工作相关建议,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三点期望。会上陈方若还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并宣读了致敬信。

  周汉民代表民建市委祝贺陈方若主委和新当选委员,他强调民建一直以来与上海交通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肯定了民建交大包括原主委赵旭在内的历任主委和委员会班子的认真工作,并对未来民建交大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未来五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在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过程中,把民建人为国效力的激情激发起来。第二,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把党中央赋予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以及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光荣使命落实好,把上海建设更加美好的决心和信心激发起来。第三,把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举措落实下去,激发起全体交大民建人的热情,在各专业学术领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顾锋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上海市委对我校给予的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建交大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民建交大会员们能够学习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理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希望民建交大能够切实贯彻新时期统战工作“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第三,希望民建交大会员们能够彰显新作为,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中大显身手。在教学科研中建功立业,在服务社会、科技对接、产学研结合中发挥专长。

  姚雷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各民主党派致贺词。新当选委员代表陆铭发表当选感言。会后,与会领导和民建交大委员会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