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百年传承,赓续使命”实践团活动纪实
2021-01-26 17:05
重庆大学
作者:

  1月23日,在重庆大学“弘毅”名师工作室老师们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百年传承,赓续使命”实践团前往甘肃省庆城县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庆城县陕甘宁边区陇东分区纪念馆记录了陇东分区的革命历史与三八五旅在庆城的光荣历程。八路军129师三八五旅驻防庆城八年之久,与庆城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中为党、为民呕心沥血的光辉一生,并向在陇东地区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本次实践活动是重庆大学“弘毅”工作室纪念建党一百年的活动之一,也为“百年传承,赓续使命”实践团成员提供了在实践考察中了解学习革命精神的机会。实践结束后,成员们交流了实践感受,“弘毅”工作室的常进老师也参与到讨论与交流中,向成员们传授了宣传经验。

实践团成员合影

  实践团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讲话要求,在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增长知识见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供稿/摄影:柴欣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