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智造助力天通一号03星成功发射
2021-01-22 17:20
东华大学
作者:

  1月20日0时2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通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发射迎来2021年开门红。

  这也是东华科研成果助力天通一号01星、天通一号02星之后,又一次成功应用。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高性能纤维特种编织团队研制的高精度金属网反射面技术是整个卫星系统关键的技术之一,也是当今国际宇航界共同关注的技术难题。项目团队在前期产品研制基础上,历经艰苦攻关,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星载天线反射面,满足了卫星任务要求。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天通一号03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发射入轨后将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话音、短消息和数据等移动通信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5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