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大部署2021年征兵工作 开启“一年两征”
2021-01-22 15:05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月21日,华东师大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彰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普陀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缪海波,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利,各学部院系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主持。

华东师大2020年度征兵工作表彰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任开蕾宣读表彰决定,缪海波、杨昌利分别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任开蕾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利为获奖单位颁奖

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主持会议

  随后,缪海波对2021年征兵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回顾了华东师大2020年征兵工作在疫情影响下,克服重重困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取得的良好成效。“强国必须强军”,缪海波强调,2021年将开启“一年两征”的工作模式,各单位要扛起责任,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开展深入宣传,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对征兵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准节点,推进征兵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普陀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缪海波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利讲话

  杨昌利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学校超额完成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面对征兵工作“一年两征”的新要求、新任务,杨昌利就做好2021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完成大学生征集入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二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发动。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当成学校思政教育的有力抓手,各单位要创新征兵宣传内容和方式,紧贴时代特色、青年特点和学校实际,突出爱国主义教育核心,切实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确保每位同学知晓国家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加强对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引导。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服务保障。着重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进一步完善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参军入伍全程服务保障体系,保证学生顺心入伍、安心服役、开心复学。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跟踪服务。抓紧安全弦,处理好征兵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