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
2021-01-22 14:14
同济大学
作者:

  为动员同济大学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加强组织部署和申报辅导,提高申报质量,1月2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会。副校长吕培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教师及文科办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吕培明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同济大学文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五年来,同济大学文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智库建设上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国家级项目申报数量、文科获奖数量等均实现了新突破,各领域亮点纷呈。他提出,“十四五”期间,应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目标,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文科的发展,打造精品文科,在保持合理体量和规模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整体学科发展情况,结合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优化文科学科布局。对于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吕培明要求各文科学院要充分摸排学院教师的申报情况,做到能报尽报,希望各位教师开拓学术视野,加强交叉研究,不仅加强文科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也加强文科与理工科等学科的交叉研究。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钟宁桦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他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与关键问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解题要义、申报流程、论证规范和写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辅导。

  文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五年来同济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希望各学院在学校组织保障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尽早部署,针对不同学科的特殊性进行分学科论证指导,形成院校协作的多层次动员辅导机制,确保同济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量质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