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21-01-22 13:29
河南大学
作者:

  1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建签约仪式于明伦校区科技楼504演播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百精,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主持。

  会议伊始,阚云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两院共建,是在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省校共建战略合作的背景下展开的,是双方为深入实施中宣部、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而联合推出的一项协同创新举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高等新闻教育机构,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一直居于国内领先位置。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的新闻学院,近年来努力探索教育模式改革,不断提升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人才培养能力和科研水平。此次本着“全面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就深化新文科背景下双方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合作协议。期待双方落实共建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学校将会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大力支持共建工作。他希望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为河南人民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阚云超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共建结出累累硕果。

  胡百精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共建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示,也是基于河南省与中国人民大学的省校合作协议。两院之间素来有深厚交往,此次共建将合作内容进一步明晰拓展扩充。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资源共享为路径,推进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合作,落实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生各个层次人才培养的合作,双方师生要加强交流,优势互补,结成成长共同体;第二,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进行科研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推出一系列标志性原创性成果,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无论是对人才还是对理论的急需,始终重视与兄弟高校学科间的协同创新。期待双方学者俯下身子,把脚踩在中国的泥土里,共同寻找学科的大问题去研究;第三,师资队伍建设层面的实质性合作,让学者和年轻老师之间连接起来,在教学方法和学术研究上相互砥砺,以学术共同体的力量创造新的科研产出模式和教学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代表双方学院进行网上签约。随后,周勇、杨萌芽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特色。

  此次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两院共建,既是河南省与中国人民大学省校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也是一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