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方共建井冈山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举行
2021-01-21 16:50
井冈山大学
作者:

  1月18日,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井冈山大学与吉安市井冈山技工学校合作共建井冈山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党委书记胡春晓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出席,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井冈山技工学校董事长谢伟林出席并讲话;井冈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井冈山技工学校董事长谢伟林,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愉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协议书;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福、戴志敏等出席。

  胡春晓指出,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基地,是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井冈山大学科技园在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调动地方政府、学校和各种社会力量积极性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结合提供支撑。

  胡春晓强调,此次签约是三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新起点,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井冈山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在千亿园区和技师摇篮的鼎力相助下,将迎来更加灿烂明天。胡春晓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积极努力的姿态加强校地间的沟通协调,加大三方在人才培养与项目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充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战略与园区企业需求对科技园的未来发展进行科学定位与统筹谋划,通过科技园的发展与壮大来凸显三方合作在人才、学科及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并将其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学校将立即着手推动和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促进三方共同发展,为推进吉安市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吉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学凯指出,三方举行签约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在“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新起点上,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市政府与井冈山大学战略合作的生动缩影,对推动我区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井冈山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具有重要意义。三方合作是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产学研服务、人才培养和引进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再出发。

  彭学凯表示,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支持科技园的建设和运行。并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约为新起点,继续深化产业创新对接、深化技术人才培养对接,加强创新平台、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的融合度,打造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开创校地携手发展的新局面。

  根据协议,为了有效整合学校、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类优势资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三方共同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促进高校创新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经开区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方本着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的初心,共同建设井冈山大学省级大学科技园,进一步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