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重点民生项目开工暨区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
2021-01-21 11:31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温国辉市长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1月1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六大重点民生项目开工暨区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天河区委书记陈加猛、区长谭明鹤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朱敏,天河区副区长谢长林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主持仪式。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在致辞中指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长期以来,广州与华工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形成了水乳交融、共生共长的命运共同体。在广州市和天河区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多个重大民生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系列重大民生项目的推动,将更有利于学校在更高起点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高水平提升师生学习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章熙春表示,此次与天河区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双方将携手奋进谱新篇,通力合作结硕果,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更大力量。

谭明鹤区长致辞

  谭明鹤在致辞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全力支撑天河区高质量发展,有200多家知名校友企业落户天河区,近三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均占天河区总量的30%以上,是推动天河区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最强大脑和智慧引擎。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引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

  谭明鹤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华南理工与天河区组建区校联动工作组,深入调研,充分沟通,合力推进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天河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在温国辉、章熙春、高松、陈志英、陈杰、陈加猛的见证下,谢长林、麦均洪代表双方签署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发改委主任李海洲、财政局局长陈雄桥、住建局局长王宏伟、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郭昊羽、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苏岩、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欧彩群,天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相关部处负责人,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

温国辉市长观看项目简介

  学校党委在十七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依靠师生、发展为了师生、发展惠及师生,锲而不舍地推进民生民心工程,努力满足师生美好生活需要,使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此次开工建设的六大重点民生项目正是对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与落实。其中广州科技图书馆建筑面积达5.2万㎡,建成后将成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和极具岭南特色的国际化科技信息交流平台;人才公寓可提供约450套住房,将有效缓解高层次人才的住房紧张问题;长江路隧道是贯穿五山校区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将彻底结束校区被一分为二的历史;逸夫科学馆和27号楼的改扩建,是按照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一轴一带一区”(校园中轴线、滨水景观带、文化核心区)文化景观建设规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完成后将整体提升学校核心区域的文化品质,更好地展示百年大学魅力;广园东—五山路交通枢纽工程,将极大改善学校南大门和广州科技图书馆进出交通状况,并显著优化南大门及其周边的空间环境和景观品质,竣工后将成为五山校区又一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此次开工建设的六大重点民生项目得到了广州市、天河区的全力支持,其建设资金主要由市、区财政投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