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研究院)在海南博鳌开工建设!
2021-01-21 10:52
四川大学
作者:

  1月1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研究院)项目开工仪式在海南省博鳌乐城先行区举行。

  开工仪式前,1月17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会见了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一行,双方围绕深化合作,全面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四川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及校地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四川大学华西乐城医院由海南控股投资,四川大学各附属华西医院负责运营,是华西乐城医教研一体化项目的重要子项目。医院总建筑面积约6万5千平方米,计划2022年9月完工。医院建成后将高水平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15个顶尖诊疗中心,拟设15个诊疗单元,每个诊疗单元均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探索创新公立医院特许经营模式,充分利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制度集成创新方式探索公立医院特许经营路径。加强线上合作,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加强与国内公立医院和国际顶尖优质医疗机构在远程诊疗、学术交流和培训上的合作。

  1月18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领办的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揭牌仪式在三亚市人民医院举行,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省卫健委主任周长强,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为医院揭牌。四川大学华西三亚医院的成立,标志着三亚市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合作共建正式开启,更好地服务三亚人民、海南人民。

  1月17日,王建国、李言荣一行还调研了博鳌乐城先行区,就深化校地合作,把华西乐城医院建设成为海南自贸港医教研一体化前沿医疗标杆性项目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