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卫健委致信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01-14 15:3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来感谢信,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卫健委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

  信中写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贵单位帮助卫健委定点帮扶的子洲县建立子洲黄芪科研孵化基地,开展标准化种植及水土保持试验等,着力解决黄芪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保证黄芪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产量。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担当,为高质量打贏健康扶贫攻坚战和全面完成定点扶贫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黄芪是子洲县的重要产业,全县共种植黄芪15万亩,年产量5000吨,年产值1.2亿元。2020年7月,在国家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子洲县投入200万元建立子洲黄芪科研孵化基地,组织协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内的三家科研单位在黄芪选育种和栽培等方面进行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不同密度、坡度、光照、肥力等种植模式试验田建设及中药材种植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研究等方面积极提供支持,有效解决了子洲黄芪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受到地方欢迎和国家卫健委赞誉。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常重视中药材种植相关学科的发展,重视为地方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地方产业扶贫。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镇巴调研时,专门就支持地方中药材产业发展做出指示,并指导和关注化药学院、生命学院整合专家资源,成立中草药研究与利用中心、中药材规范化栽培技术与质量评价中心。应国家卫健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单位邀请,化药学院多次组织相关专家为陕西合阳、镇巴、子洲和甘肃积石山等地中药材种植户和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