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郑大一附院
2021-01-14 14:19
郑州大学
作者:

  1月9日,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葛均波院士,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以视频形式致辞。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颜志平教授,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郑州大学副校长、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出席并致辞,医院班子成员、有关行部门负责人、放射介入科全体医护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颜志平在致辞中希望郑大一附院借助国家中心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临床研究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葛均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郑大一附院及放射介入科的综合实力、学科影响和科研创新,并希望一附院把介入治疗研究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形成更多新技术、新理念、新共识,为更多的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屈凌波指出,一附院以及放射介入科长期以来坚持临床与科研紧密结合,在科医结合、科教结合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埋头苦干,把科医结合的理念融合到临床工作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刘章锁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放射介入科充分利用国家级平台,带领全院介入团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新局面、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中原学者、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一附院韩新巍教授系统总结了放射介入科2020年在科研、教学、医疗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颜志平向刘章锁授匾。

  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批准开展建设。该中心针对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大血管与外周血管病和良恶性肿瘤等严重危害中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开展系统研究,以微创伤的介入诊疗为方向,旨在打破学科间的隔阂与分界,构建以“泛血管医学”为主线的中国介入医学诊疗新体系。该中心依托全国范围内介入学科领先的三甲医院建设分中心及核心单位开展建设,目前已形成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1家三甲医院协同创新网络。

  此次郑大一附院被遴选为国家放射与治疗(介入)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单位,成为全国20个分中心之一。这充分彰显了一附院的综合科研实力,对于今后医院介入学科发展、医学相关学科发展以及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