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校友慷慨捐资 助力母校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
2021-01-14 11:22
厦门大学
作者:

  近日,厦门大学1979级外贸系校友、中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毅献礼母校百年华诞,捐资5000万元支持法学图书馆建设,助力厦门大学高素质法学人才培养。1月10日下午,捐赠仪式在科学艺术中心举行。黄毅,厦门大学1988级法律系校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副主席兼CEO、太平绅士林涌博士,1987级法律系校友、厦门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1987级外贸系校友、信达资源(新加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劲松,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荣出席捐赠仪式。

  张荣代表学校向黄毅鼎力襄助母校建设与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厦门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感恩传统的大学,这种感恩起源于对校主陈嘉庚先生的感念与景仰,是“厦大人”代代相传的文化基因。一个世纪以来,厦门大学培养了四十多万优秀校友,他们将感恩校主、师长和母校的情怀升华为感恩国家、民族和社会的大爱,演绎了可歌可泣的感恩故事,谱写出壮丽恢宏的大爱华章,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贡献。张荣表示,黄毅屡次为母校慷慨捐赠,彰显了现代企业家风范。学校和基金会一定妥善用好爱心善款,建设好法学院图书馆,培养更多优秀法学人才,不辜负黄毅对母校的支持与厚望。

  黄毅表示,身为厦门大学校友,是自己一生的光荣和自豪,值此母校建校100周年之际,能为学校做出一点贡献,回馈母校栽培,倍感高兴和兴奋。他提出,法学院从1980年复办以来取得了巨大办学成就,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法律界精英,在国内法学界获得良好声誉。他们在各行各业与来自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精英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厦大法律人的良好素养和过硬本领。期待法学图书馆早日落成,祝愿母校教育事业更创辉煌。

  仪式上,张荣代表厦门大学与黄毅签订捐赠协议,并向黄毅颁授捐赠证书。

  黄毅是厦门大学1979级外贸系杰出校友,是一位既低调务实又能驰骋商海、业绩斐然的旅港企业家。1998年创办了中国领先的全国性汽车经销商集团——中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发展健康,前景广阔。目前,中升集团是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经销集团,中国百强企业,名列第86位。

  黄毅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心系母校,多次做出捐赠,曾于2011年以厦大1979级外贸系名义捐赠1000万元修缮“思源谷”水库,2016年捐赠100万元设立厦门大学“法学教育发展基金”。

  捐赠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叶世满主持。厦门大学校友总会荣誉理事黄良快,学校办公室、法学院、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师生代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