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名单
2021-01-13 13:51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

  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是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的缩影和典型代表之一。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具有较为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支委、党员和全系教师的积极配合下,支部打造“两合”“两学”模式,提升理论学习质量,依托“1-4-1”师生联动体系和灯塔工程,全力配合学院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积极发挥专业技术和智库作用,服务地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党支部工作支撑下,农学院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党支部曾获全国十佳教工党支部“精品工作案例”、校级“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近年来,学校党委通过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在国家级层面,2个学院党委入选“标杆院系”、5个基层党支部入选“样板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1个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同时,高度重视校内培育工作,统筹谋划校级示范单位创建,建有3个校级“标杆院系”、10个教工“样板支部”、10个学生“样板支部”、10个“双带头人”工作室。学校党委将持续引导各类“双创”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辐射带动学校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