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全球交流大使首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2 10:30
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1月6日,南京大学全球交流大使首次工作会议在仙林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振林、学校首批全球交流大使、海外教育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胡捷主持。

  王振林对国际处牵头组织召开本次工作会议表示高度肯定。他介绍了一段时期以来,学校在加强对国际化办学顶层设计,推动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改革方面的重要突破,包括制定全球开放发展战略,设计“留学南大”专业品牌项目,建立海外学者服务中心等。他强调开展国际合作工作,要依托和立足于优势学科,开展平等对话,进行强强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开放办学新体系。他寄语各位大使强化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蓉简要介绍了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与要求,结合学校现阶段重大发展需求和推动国际合作突破的重要部署,重点汇报了全球开放发展战略规划,以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她表示,学校将加快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聘请全球交流大使是构建强有力的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大使老师能够与国际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赵文书述说了汉语言推广交流的工作前景,并重点介绍了“留学南大”品牌建设情况,希望各位大使为留学生培养与英文专业建设工作多提建议,多做宣传。

  随后五位大使围绕学校新时期对外开放办学需求,结合各自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经验,对如何推动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他们一致表示愿意作为桥梁和纽带,促进南京大学与伙伴高校、机构的互信与对话,助力构建南京大学全球合作伙伴网络,讲好南大故事,传播南大声音。大使们建议以建立特色暑期项目、高水平英语课程及学位项目、高水平办学及联培项目、创办国际期刊等为抓手,不断提升跨文化交流素养与能力,汇聚校内校外资源,与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顶尖人才,打造南大标志性品牌项目。全球交流大使们将与国际处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密切沟通、积极研讨、共同谋划,使学校国际化工作更有成效、更有效率地推进。

  2020年12月21日南京大学举行国际合作突破推进大会,会上藤井省三、何成洲、徐新、顾红娟、印芝虹、夏文蓉受聘担任学校首批全球交流大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