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评会
2021-01-12 09:30
南京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大学“三元四维”人才培养新体系建设,建设有南京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提交2020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并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南京大学于2021年1月7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评会。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建设管理处处长农春仕、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祖强、校本科生院教学运行服务中心主任董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董林等校内外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邹亚军副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熊宏齐教授担任专家考评组组长,全校部分院系教学副院长,各国家级、省级及其他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邹亚军介绍了南京大学各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京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本科实验教学工作,在“过紧日子”的大背景下,依然积极保障对各实验教学中心的投入。本科实验教学工作是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基石,也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驱动力。

  各中心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度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示范中心大事记、下一年发展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现场答辩的基础上,专家组充分交流讨论,并对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