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落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2021-01-11 17:03
四川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通知》,正式批复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落实国家医学中心相应职责任务,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模式,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口腔医学领域建设与发展。

  华西口腔始建于1907年,是中国第一所高等口腔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源地和摇篮。百余年薪火传承,集教学、医疗、科研三位一体,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育一流口腔人才、开创一流诊疗技术、结出一流科研硕果。连续四次(20年)荣列教育部学科评估口腔医学第一名;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名单;在全国首次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荣列“A+”;连续七年蝉联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口腔医学第一名;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中国口腔医学第一;在中国医院科研成果排行榜(自然指数)多次位列口腔专科医院第一名;在复旦医院管理排行榜中国医院总榜排行榜中,位列全国口腔医院第一。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落户华西口腔,对进一步提高医院诊疗技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国内外影响力意义重大,将为华西口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搭建高端平台、提供强大动力。华西口腔将进一步强化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功能定位和历史使命,协同其他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通过引领辐射快速提升我国口腔医疗整体服务能力与水平,为保障全民口腔健康、构建新时代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