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上医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1-01-11 14:53
复旦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2021年1月4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项工作推进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力,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出席,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出席并主持会议。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专班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根据医学教务处汇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问题和相应整改措施等情况,现场协调办公,提出要求和措施,积极推进认证筹备工作。与会的职能部处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理解,全力配合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袁正宏指出,在上海医学院分管领导和各部门支持下,医学教务处和临床认证专班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上海医学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医学教育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要举全校之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各个部门全面介入认证准备工作,紧密配合完善自评报告;凝练复旦上医办学特色和优势,分阶段做好宣传工作;继续推进校内督察整改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各附属医院要针对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把握好认证工作的重要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金力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充分了解和学习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等内容,做好对接工作。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进过程中更加注重工作时效,明确分工和具体任务,确保落实。要利用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挖掘复旦大学和上海医学院的整体资源对临床教学的支撑,着眼未来建设,在认证过程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医学与理工文社的深度交叉融合,培养有温度的创新型卓越医学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