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0年度共建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会议
2021-01-11 08:59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召开2020年度共建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作会议。副校长杜鹏、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各个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齐鹏飞听取了中方院长的工作汇报后,用了三句话来评价过去一年学校孔子学院工作的成绩和特点——“不容易,不放弃,变局中开新局”。他表示,面对当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突发的全球新冠疫情的冲击,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中外关系,体制机制变革后的孔子学院工作,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必须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明确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汉语教学,推进对外文化和学术交流,将孔子学院真正打造成为我们国家、我们学校对外开放、对外文化和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的“窗口、桥梁和国际通道”。

  杜鹏代表学校对目前在任、圆满离任及即将赴任的中方院长们及工作团队的辛苦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各孔院中方院长在面对疫情和各方压力之下,克服困难、辛勤付出并做出独特贡献和成绩表示肯定,赞扬了新任中方院长们投身孔子学院工作的饱满热情与坚定决心。他强调,今年孔子学院工作取得了成绩、实现了突破、积累了经验,需及时总结过去并展望未来,坚定不移地结合学校学科特色和学术优势,将孔子学院作为学校对外交流窗口和平台,使孔子学院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和国际性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刚刚结束任期的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露、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宿琴、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荣,以及坚守在岗位上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齐明、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波、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颖、哥斯达黎加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华作年度工作报告,就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抗疫情况、转隶工作及未来计划等作了汇报。已于近期赴任的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晨和即将赴任的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茂森、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丽琴、德国莱比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玉兰参加会议并发表交流心得。

  工作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贞实主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沃晓静、人事处副处长黄一顺、汉语国际推广研究所副所长张靖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