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周启动
2021-01-07 14:05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1月4日,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周开幕式在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多功能厅举行。华东师大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戴立益,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副处长费蕾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周斌,上海中兴金领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吉明,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嘉敏等出席活动。相关领域专家、校友,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书院、院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周启动

华东师大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戴立益致辞

  戴立益指出,2020年学校全体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在课程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培育、赛创融合等方面精耕细作,努力打造双创教育华东师大升级版,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多项成绩荣获上海第一(或唯一),一大批创业者展露头角、乘风破浪。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双创教育周,通过研讨会、交流会、学术论坛等活动,回顾过往,共同探讨和构思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蓝图。他提出了三点努力的方向:一是聚焦国家、民族、社会的发展,为创新创业教育开辟新局;二是着眼大学“文明、育人、发展”使命,为创新创业实践孕育先机;抓住“改变思维、创新思维”的关键点,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赋能增效。他期待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变革,助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伟大事业,承担大学“育人、文明、发展”使命,进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致辞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对双创教育周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华东师大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回顾总结了上海高校2020年双创教育改革成果。她希望华东师大以此次双创教育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造的氛围,将师生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华东师大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戴立益为学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精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队伍建设,实现校内外协同育人,华东师大聘任了21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担任学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戴立益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与上海中兴金领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吉明、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嘉敏签订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拓展创业空间,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服务社会主义建设的格局,推进校企合作,在实践实训中培植奋斗精神,华东师大与多家校外实践基地开展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与上海中兴金领谷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吉明、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嘉敏签订合作协议,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培育孵化、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整合资源、拓展平台、深挖潜力,共建创新链,构建校内校外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格局。

  戴立益、费蕾英、王涛、邢和祥、胡平等嘉宾共同按动屏幕,正式启动本届创新创业教育周。

“创新创业与卓越育人”论坛

  在“创新创业与卓越育人”论坛上,天使百人会常务理事、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主任、基金创始合伙人、乾丰基金董事长周洛宏,慧科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滢,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周斌,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嘉敏,华东师大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共同探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卓越人才培养的关系、建设高校创新创业高峰高地、推进思想引领与创新创业实践深度融合等命题进行了深入探究。

  由华东师大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周于2021年1月4日-8日举行。活动期间,将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学生与双创导师面对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分享会暨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研讨会、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工作沙龙、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深入探索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的路径方法,谋划华东师大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