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2021-01-07 10:4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数理科学领域和地球科学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的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旱区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水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为主体,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工程、资源环境、作物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立足西北、面向整个旱区,以发展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可持续利用理论体系与关键技术装备,促进农业水土工程交叉学科的发展和解决农业缺水与水土环境恶化等重大科学需求为目标,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在旱区农业节水的应用基础、节水灌溉新技术与装备、旱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水土环境和农业水工程新技术与新材料四个方向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为支撑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和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按照不同研究领域,每五年评估一次,本次评估是该实验室建设以来的第四次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