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全力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研究所成立
2021-01-06 09:13
吉林大学
作者:

  12月30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研究所成立,并举办华为——吉林大学技术研讨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成立仪式。

  姜治莹在致辞中代表吉林大学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华为公司坚持不断创新、突破核心技术,通过高质量发展赢得全球市场的认可与尊重给予高度评价。姜治莹指出,研究所的成立是推进吉大科研优势和华为创新资源无缝对接的全新载体,对进一步推动双方产学研用全方位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吉林大学将与华为公司一道,创新体制机制、搭建开放平台,全力推动学校学科综合优势、人才集聚优势、区域位置优势和华为的市场竞争优势、行业引领优势、应用技术优势有机融合,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谱写服务国家战略新篇章,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徐直军在致辞中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春研究所的成立和运行模式,受到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生前建立“茶思屋”的启发,其愿景是在与吉林大学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为专家学者、科研团队搭建与华为技术力量进行思想碰撞的开放包容的交流研讨空间和科研攻关平台。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公司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发展前沿性的科学研究,愿意与吉林大学在化学、材料、信息技术、智能汽车等相关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仪式上,吉林大学科研院院长周强介绍吉林大学科研工作有关情况,华为中央研究院总裁查钧介绍华为研究创新规划。

  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华为—吉林大学技术研讨会,华为技术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等与学校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就共同关注的相关前沿研究课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中央硬件工程院总裁陈越、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中国区吉林代表处代表夏国环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办公室、科研院、国内合作处、人工智能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等参加成立仪式和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