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高端论文篇次增长显著
2021-01-05 15:4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信所)在京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各种数据的统计结果。

  2019年度,华中科技大学高端论文产出相关数据报告如下: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收录华中科技大学论文4855篇,位列全国高校排名第5名,较去年上升1位,篇次较上年增长了1273篇;SCI(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学科影响因子前1/10的期刊论文收录华中科技大学1150篇,继续位列全国高校第4名;而据SCI统计,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作者参与国际合著论文计1484篇,继续位列全国高校第5名,篇次较上年增长了357篇。

  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工作者作为第一作者及第一单位发表的国际科技论文被SCI收录共计6156篇,继续位列全国高等院校排行榜第5名,论文篇次较上年增长了812篇,增幅明显;2010-2019年SCI收录的华中科技大学33638篇论文被引用560289次,继续保持全国高校第6名。

  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华中科技大学论文共2962篇,全国高校排名上升至第6名,较上年进步4位,增长显著;《工程索引核心部分》(Ei)收录华中科技大学科技论文3451篇,全国高校排名第8名;《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华中科技大学论文858篇,全国高校排名第10,较上年前进1位。

  中信所采用科学计量学方法,遴选出在国际各学科领域发表的高于该领域平均水平的论文,在国内各学科领域排在前1/10水平的论文,构成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数据库。据悉,自1987年以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直承担着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数量和影响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发表状况和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到中国专利、科技期刊、学术图书等领域产出情况的统计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