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新年贺词: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2021-01-05 11:19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

  大家新年好!

  律转鸿钧,岁序更新!

  回望2020,我们抗击新冠肺炎,全体西工大人坚守奉献,共克时艰,努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研发消毒杀菌机器人、新冠肺炎即时检测(POCT)试剂盒……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回望2020,我们持续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大讨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完善“三全育人”格局和“十育人”体系,为续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再铸辉煌。

  回望2020,我们全面完成“十三五”科研任务,召开了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6位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奖数位列全国第一,由学校师生及相关领域校友牵头或参与研制的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应用于大国重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回望2020,我们坚持引育并举,师资队伍规模、结构、质量、特色、效力稳步提升,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新增国家级人才和团队负责人49人,4位两院院士领衔高端研究院、受聘担任院长……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回望2020,我们全方位加强对外合作,海内外“朋友圈”越来越大。与中航工业、中国船舶、东方航空等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BRAIA)再添新盟友,丝绸之路航空航天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迈出新步伐,成功加入国际电信联盟(ITU)……在并肩前行中,我们目标相合,联系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深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年的曙光已经照亮大地,新征程的航船已经启锚。衷心祝愿所有西工大人在新的一年里,生活幸福,阖家安康!谢谢大家!

  党委书记:张 炜 校长:汪劲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