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布置会召开
2021-01-04 13:5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布置会。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会议。

  解孝林肯定了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全校科研人员的艰辛努力。他对2021年的基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青年教师要做好学术规划,尽快进入科技创新主战场;二是科研人员要敢于竞争,主动谋划和争取重点重大类项目;三是院系要重视顶层设计,形成具有特色的前沿基础研究方向,着力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四是科发院要继续深化科研管理改革,加强人才培育,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在前沿和交叉学科领域培植新的生长点。他最后强调,科研人员要坚守诚信、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底线。

  科发院游超总结了2020年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解读了基金委改革与政策变化要点,对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协和医院副院长金阳教授从为什么申请和如何写好申请书分享了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思考,同时以项目评审人的角度阐述了一份成功申请书的必备要素。

  科发院院长廖小飞作会议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科研诚信,贯彻落实科研诚信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努力提升项目申请数量和质量,加强人才、群体和重点类项目以及基础科学中心的组织与培育;三是要加强面向重大战略需求和新兴科学前沿交叉领域的统筹部署,促进多学科对综合性复杂问题的协同攻关。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以及全国整体资助率降低等不利因素,学校积极应变,深入挖潜,科学谋划,通过多层次动员与辅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获批数再创历史新高。全年获批项目808项,首次突破800项,直接经费超4.7亿元。

  学校各院系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现场参加会议,全校2500余人通过网络在线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廖小飞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