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国家管网集团党校揭牌仪式举行
2021-01-04 11:16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12月29日下午,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国家管网集团党校揭牌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副校长顾涛出席仪式。顾涛主持揭牌仪式。

  靳诺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管网集团是从事油气干线管网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运行调度全国油气管网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承载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神圣职责和使命,能够与国家管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过程中一件大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中共党史学科的主要开创者和奠基者,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高地”品牌的主要承载者,是全国高校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的主要建设者。希望双方将战略合作落到实处,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推动国家管网集团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国企党建协同创新的同时,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实现共赢。

  国家管网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李辉在致辞中表示,党校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成立的中央企业,国家管网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在企业起步阶段就着力谋划和推动党校建设,明确了“特色办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方针,确定了合作办学的方式。与人民大学联合办学并开展全方位合作,开创了中央企业党校办学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意义。希望双方以党校的挂牌成立为起点,深入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共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把党校办好,实现高质量运营、高质量办学、高质量研究。

  顾涛在主持时表示,国家管网集团是我国能源领域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能源领域新的“国家队”,实践优势突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具备深厚的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优势。双方进行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将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李辉、齐鹏飞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管网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组组织部部长李凤学宣读国家管网集团党校成立及有关人事安排的通报。

  靳诺、李辉为国家管网集团党校揭牌。

  国家管网集团党群宣传部总经理、党组宣传部部长刘金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凯;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