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大视场巡天望远镜监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监理会会议
2020-12-30 17: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合作建设的2.5米大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项目监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监理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杨戟研究员、姚大志研究员,南京天文光学研究所朱永田研究员,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王永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万东教授、王永教授等大视场巡天望远镜监理委员会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罗喜胜副校长、科研部黄方部长、发展规划处申成龙处长,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项目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WFST项目常务副总指挥黄方主持。

  首先,黄方宣读了《关于成立学校大视场巡天望远镜监理委员会的通知》,罗喜胜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为监理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WFST项目总设计师孔旭汇报了项目整体概况和进展情况,大视场巡天望远镜本体副总设计师张程汇报了望远镜本体研制进展情况,主焦相机研制负责人及WFST副总设计师王坚汇报了主焦相机研制进展情况,WFST基建项目科大部分负责人朱青峰汇报了望远镜圆顶基建工作进展情况。

  监理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以上各系统的工作汇报,就相关技术问题以及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质询,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理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各系统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建议部分系统尽快进入工程实施阶段。此次监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监理会,为WFST项目按照原定计划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物理学院、科研部、发展规划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