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施一公研究组首次报道γ-分泌酶抑制剂和调节剂的分子机制
2020-12-30 14:47
清华大学
作者:

  阿尔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简称AD,亦称老年痴呆症,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患病最广泛,病情最严重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记忆缺失、运动功能障碍,最后脑功能严重丧失直至死亡。随着年龄的增加,该疾病的发病概率逐渐增大,统计表明,在65岁以上人群中,其发病率高达10%,在85岁以上人群中,发病率更是达到30-50%。然而到目前为止,该疾病没有任何特效药物,预防方法和治疗手段都严重不足,给病人及其家人造成极大的痛苦,也为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