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30 09:19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地区联络网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建军、科研诚信办公室副主任何杰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陕西省科技厅领导出席会议,来自陕西地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19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代表学校和陕西地区联络网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莅临会议指导表示感谢。王铁军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科学研究的总体情况,并提出希望各依托单位借助陕西地区联络网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学习,共促合作发展,争取在日后的基金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期间,李建军作题为《构建科学基金传播体系、推进资助成果转移转化》的报告;何杰作题为《科学基金科研诚信建设》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综合处副处长张丽萍在线作题为《2020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概况及下一步改革与资助工作思路》报告;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刘秀萍在线作题为《开放合作,构建互惠共享的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网络》报告;信息中心副处长郝艳妮在线作题为《2020年科学基金信息服务与管理及信息化工作展望》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处长王丰传达了基金委财务局工作报告。

  会议报告内容丰富,政策指导性强,从科学基金资助概况、科学基金改革思路、基金项目资金管理、资助成果贯通服务、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基金信息管理服务、国际科技合作网络等方面向参会代表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最新工作进展和政策解读。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科研管理专家,分享了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经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地区联络网由在陕的11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组成,于2020年1月举行了换届工作。新一届陕西地区联络网由西安交通大学出任组长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担任副组长单位。在本次管理工作会议中,陕西地区联络网各依托单位集中学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最新政策,交流了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经验,为在陕国家自然基金依托单位的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经验交流平台。西安交通大学将继续加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地区联络网管理服务工作的支持,充分利用陕西地区联络网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陕西地区依托单位的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