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2020-12-29 17:18
天津大学
作者:

  12月23日,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津南区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和津南区委书记刘惠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余贻鑫,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及自动化学院、机械学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学工部和人事处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喻云林在讲话中指出,联盟是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是引领能源产业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实现能源制造产业做大做强的有力保障。要做好顶层设计,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快营造支持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发挥职能优势,增强联动协同能力,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精准的人才和项目服务;要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顺利实现“十四五”时期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远景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李家俊在致辞中表示,联盟为动力与电气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了技术创新平台,为充分激发各类主体创新活力创造了良好环境,为相关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学校深度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重要载体。作为联盟的主办单位之一,天津大学将与联盟同仁一道,携手为天津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会现场,喻云林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教授颁发了联盟特聘专家聘书,并与天津大学和津南区主要负责同志、领军企业家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产业人才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动力与电气产业发展前景、国内外技术水平和产业人才培养趋势发表演讲,并对推动动力与电气“产才融合”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余贻鑫以“面向21世纪的智能电网和能源互联网”为主题,介绍了智能电网作为面向21世纪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存在发展领域广阔、技术涉猎广泛等特点,以催生新技术和商业模式为关键目标,需要培养掌握多学科和跨学科知识和熟练技能的人才。

  据了解,天津市动力与电气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由津南区与天津大学、市工信局共同主办,南开大学、天津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等14所高校院所和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0余家领军企业共同发起,汇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9个成员单位的政策、平台、项目和服务资源。联盟成立后将对区域动力与电气人才产业发展产生极大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高校、院所、企业、地区合作共赢,促进人才链、产业链、项目链、技术链、资本链“五链”融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并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蓬勃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