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荣获省技术转移联盟“技术转移工作创新与促进奖”系列奖项
2020-12-29 15:44
南京大学
作者:

  12月24日,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20年度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罗扬、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以及各联盟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资源开发与技术转移处处长徐欣主持。南京大学荣获“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工业水回用国际技术转移案例”荣获“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称号,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吕春梅荣获“技术转移服务精英奖”。

  陆延青代表联盟2020年轮值主席单位做年度总结,他列举了2020年度联盟单位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重要举措与突出成绩,重点介绍了南京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带头与示范性作用。陆延青强调,探索知识产权管理模式,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既是贯彻国家政策精神,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必然要求,也是服务高校发展、创建“双一流”名校的重要内容,联盟成员应该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全力推进科研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为江苏省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罗扬做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联盟创新技术转移模式和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联盟成员交流合作、提升技术转移能力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交接仪式

  南京大学与东南大学完成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由东南大学担任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单位。南京大学双创办副主任周剑峰发布了联盟“技术转移工作创新与促进奖”结果。

  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棣枫做主题演讲,他响应当前政策形式,向现场从事技术转移工作者介绍了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和长期使用权的法律与政策分析。

  据悉,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立于2015年,是由省内外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产学研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等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活动组织、政策解读、专业培训等相关科技服务,联盟秘书处设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大学作为2020年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理事会主席单位为协助联盟秘书处各项工作,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