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0-12-29 09:42
清华大学
作者:

  近日,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完成综合医院向中西医结合医院转型的医疗核准登记工作。经学校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同意,二附院名称变更为“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2月26日,“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共同为“清华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揭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护人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王希勤指出,学校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研究和酝酿,形成医学发展规划,并正在推进附属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二附院的转型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医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明确职责、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为人才培养奠定良好基础,履行好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这一根本任务。

  屠志涛表示,希望二附院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中西医结合建设任务,在巩固现有优势特色的同时着力做好中西医结合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落实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促进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

  二附院院长张玉琪表示,在学校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积极协作和持续努力下,医院转型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努力,做好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各项工作,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二附院在事业发展方面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落实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政策,落实北京市中医药发展事业规划的重要举措。2017年,经学校同意,二附院启动由综合医院向中西医结合医院转型,并持续进行了两年多的建设工作。目前,二附院引进招聘培养中医类别医师三十余人,设置针灸科、推拿科、治未病科等中医科室及中西医结合的内分泌免疫科,临床科室普遍开展中西医结合服务,部分科室发展了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服务模式和学术研究模式。经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组织专家组综合评价,认为二附院达到由综合医院向中西医结合医院转型的标准。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二附院正在按照学校对附属医院的使命定位要求,以服务于学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推进医院的综合改革工作。后续将围绕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核心要素,发挥固有优势,补齐建设短板,不断完善医院的中西医结合内涵和外延,创新在综合大学建设中西医结合医院模式,建成具有清华大学特色的公益性、教学研究型、开放式、现代化的中西医结合教学医院,为打造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中国特色卫生健康发展模式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