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与通号(西安)轨道交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
2020-12-29 09:00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2月2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与通号(西安)轨道交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高性能传感技术与系统联合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在主楼312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通号(西安)轨道交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皮立新出席仪式。

  协议内容指出,双方将共同建设相关试验平台,开展相关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提升技术研发和应用能力。

  宋永臣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近年来中国轨道交通在创新引领下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系列科技成果有力推动我国轨道交通向新的发展高度大步跨进。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皮立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实验室共建为契机,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加深双方在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为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打造“中国制造”的国家品牌贡献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