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在宁夏举行“爱国三问”宣讲基地授牌仪式
2020-12-29 08:55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马志明赴宁夏银川一中、银川二中,为两所中学授牌南开大学“爱国三问”宣讲基地,并开展科学普及讲座与招生宣讲。

  马志明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两所中学做报告,未来南开师生将进一步加大与两校的互动交流,也欢迎更多的宁夏学子了解南开、报考南开。

  银川一中校长张永宏、银川二中校长高小军表示,南开“爱国三问”对于同学们的成长具有良好的教育引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宣讲基地成立为契机,广泛宣传,加强交流,使“爱国三问”成为每一位学子的人生价值砥柱。

  讲座中,马志明从2002年我国举办国际数学家大会讲起,分享了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的故事,展现了中国数学家的国际影响力。

  结合个人科研经历,马志明讲述了数学与现代科技和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例举了数学与5G、概率统计与谷歌、数学与经济、随机分析的Ito公式等实例。他鼓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脚踏实地、打牢基础,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将来为国分忧,服务社会。

  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宁夏招生组有关负责人,宁夏银川一中、银川二中两所中学近两千名学子参加活动。

  据悉,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坚持学科育人的教育理念,依托一流学科资源,将汇聚更多统计学领域专家、学者组建学科育人宣讲团,与在校学生一同深入祖国各地,把握好实践育人环节,做好社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