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2020-12-28 13:40
复旦大学
作者:

  12月18日,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和卢森堡大学校长斯泰凡·帕拉吉(Stéphane PALLAGE)先后发表致辞。卢森堡驻沪总领事贺文晟(Vincent HIEFF)亲临复旦大学见证,并发表了祝贺词。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签约仪式。卢森堡大学教学副校长凯瑟琳·勒格鲁(Catherine LEGLU)参与会议交流。

  许宁生在致辞中对两校相关专家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自2015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来的交流合作,特别是2018年共建成立的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在此基础上,斯泰凡·帕拉吉校长2019年来访复旦时,双方决定升级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双方的合作。许宁生表示,目前两校已在多语研究、数字经济与法律等研究领域初步建立了学术联系,上半年两校共同合作的“抗疫系列讲座”,也为两校在医学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大学应联合起来共同应对诸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各种全球风险与挑战,期待两校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作出更大的贡献。

  斯泰凡·帕拉及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关系的珍视和重视,并特别提到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发展良好,最近位于卢森堡大学贝尔瓦(Belval)校区卢森堡学习中心的孔子学院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为卢森堡民众提供了又一个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窗口。他表达了对此次两校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热烈祝贺以及对未来双方更紧密合作的展望。

  贺文晟表达了对两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祝贺、对未来合作的期待以及对中卢两国深远友谊的感悟。

  签约仪式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院系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所涉领域的研究情况,交流了未来合作意向。两校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凸显了两校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尽管受到疫情阻碍,两校的合作与对话依旧保持,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前沿学科。

  复旦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事务办公室、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经济学院,卢森堡大学国际处、孔子学院、多语言研究团队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