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获全国评估优秀
2020-12-28 09:11
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

  近日,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公布。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 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人社部函【2020】12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管理科学与工程流动站评估结果为“优秀”。

  全国博士后流动站评估每五年一次,本次评估期为2016年到2020年。评估全面考察博士后流动站“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以及“成果产出”四大方面共计10项关键指标,重点考察博士后研究员在评估期内的“代表性科研成果”,“代表性创新效益”以及“代表性决策支撑”等科研产出及其社会经济效益与政策支持贡献。本次国科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评估工作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负责。

  国科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博士后人才,相当数量的出站博士后目前已经成长为海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博导或在重要的政府及企业担任要职。评估期内,本学科博士后研究员同样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成果及社会经济影响力。例如,在学术与科研成果方面,多位博士后研究员在Tourism Management,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等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并且获得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在内的重要科研项目;在创新效益方面,本学科博士后研究的成果“绿色港口低碳发展运营技术体系”,在大连恒昌物流有限公司、北京鑫通海科技有限公司、沈阳银海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 家单位得到应用,近三年累计直接经济效益1.24 亿元、新增利税1689万元、年增收节支总额1342 万元;在决策支撑方面,由本学科博士后撰写的研究报告《关于建设***的建议》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领导批示,研究报告《关于我国***管理存在问题与对策建议》获中央政治局领导批示,并被全国社科规划办采用。

  本次全国评估获得“优秀”充分体现了国科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的综合竞争力。相信在即将开始的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国科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将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