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发布2019-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
2020-12-25 14:22
山东大学
作者:

  近日,学校编制完成《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和《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并向社会发布,这是山大自2011年以来第十次发布两项报告。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对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内容涵盖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八个方面。报告系统介绍了山大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突出了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成就和经验,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并提出了未来改进的思路和办法。

  《山东大学2019-2020学年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全面展示了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内容涵盖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力、培养机制、培养特色和专业发展趋势。报告坚持问题导向,从社会人才需求出发,面向专业改革与建设的前沿,重点展示学校专业现代化建设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和新成果,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与质量的全面检验和分析,对提升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专业社会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项报告的编制,全面总结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情况,强化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学校建立内部闭环的质量保障机制,开展自我评估、自我改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质量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编制发布本科教育质量报告和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是学校落实信息公开事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加强高等教育督导评估,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