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参加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基地启用仪式
2020-12-25 14:08
重庆大学
作者:

  2020年12月23日,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基地启用暨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副院长钟将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该基地是中软国际通过解放号产业互联网+平台与实体产业园区优势相结合,以平台为引领,赋能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软件生态智能体。基地以建设成为重庆市信息服务业一流产业生态为目标,关注先进技术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吸纳优秀的国内外解决方案,助力合作软件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能力辐射,打造重庆软件产业发展新标杆。

  仪式上,由中软国际、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也正式签约落地。产业学院将采取政产学联合的模式,联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打造软件人才培养和服务平台,为重庆软件数字经济及智能化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共建数字化人才高地,实现软件产业人才强供给。

  此前,重庆大学与中软国际签订了《共建创新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双方依托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共建创新实践基地,整合地方产业资源,基于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学成果申报、创新创业、共建信创实验室等,赋能重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建设,实现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