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率团赴海南省洽谈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代表
2020-12-25 13:59
厦门大学
作者:

  日前,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率团赴海南洽谈省校合作并看望校友代表。副校长邱伟杰、江云宝,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戴民汉院士等一同考察。

  张彦一行与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王路、沈丹阳,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等沟通交流。张彦书记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百年校庆筹备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商讨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思路和举措。

  在琼期间,张彦主持召开厦门大学海洋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学校部分职能部门、海洋与地球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彦指出,海洋学科是厦门大学优势学科,“十三五”期间学校重点投入,取得良好建设成效。希望学部、学院能够巩固扩大学科优势和学术话语权,加强前沿布局,积极谋划、创造新的增长点;以高水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补短板、强弱项,根据事业发展现实需要,推动科研人员、党政管理服务人员分类发展,不断提高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

  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来自海口、文昌、三亚、儋州等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30余名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海南校友会会长阎三海、常务副会长王永根、副会长叶晓青、秘书长何瑞文等校友代表一一发言,介绍海南校友会建设发展情况,报告海南校友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母校百年校庆的工作思路。与会校友还围绕海南自贸区发展规划,结合母校新百年发展目标,提出了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人才交流机制等建议。张彦希望广大校友能与母校携手探索厦大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为母校百年华诞和“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邱伟杰介绍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等校庆活动安排,江云宝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戴民汉介绍了厦门大学海洋学科在海南开展的科学实验和交流合作项目,以及“海丝一号”科研卫星相关情况。

  学校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文昌卫星发射中心以及校友企业、海口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学校办公室、科技处、校友总会秘书处、经济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