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12-25 13:55
厦门大学
作者:

  12月21日晚,福建省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举行结好协议书线上签字仪式。省长王宁和新斯科舍省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共同签署友好省关系协议书并致辞。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也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上,厦门大学作为高校代表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签署了相关合作备忘录。校长张荣、中科院院士、海洋微型生物与地球圈层研究所所长焦念志、国际处处长蔡舜等远程连线与会,副校长杨斌赴福州主会场参加仪式。

  致辞中,两省省长提到,新斯科舍与福建均为沿海大省,在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上有相似之处,经贸交流活跃,高校合作也很有渊源。缔结姐妹省份关系是两省友好往来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增进两省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加关系注入正能量。

  达尔豪斯大学是厦门大学最早的国外合作院校之一,两校曾于1983年签署合作协议,此后多次续签协议。厦门大学先后有70多位教师在这两所学校学习和进修。2018年,厦门大学与该校共建海洋研究和教育联合实验室(LOR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