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2020-12-24 11:19
广西大学
作者:

  12月22日,自治区检察院与广西大学开展检校合作共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与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共同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刘正东(右)与崔智友(左)共同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罗绍华(前右)和赵跃宇(前左)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刘正东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背景下,在即将告别2020和“十三五”,迎来2021和“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的时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广西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份合作共建协议,合作层次高、合作内容实、合作领域广,协议内容的落实必将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的有效互动,推动检校合作深度融合,实现理论研究和检察工作实践双赢多赢共赢,有力推动我区法治建设和广西大学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科学研究、法学文化传承。广西大学要确保完成好各项共建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合作共建协议的规定和相关要求,不断探索和及时总结经验,在管理模式和运作方式不断创新,为检校合作树立新的范例。

  崔智友表示,新时期加强检校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现实需要。加强检校合作,可以促进检校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理论更好发展,实现检察实务与法律教学和科研双赢产生积极的影响。自治区检察院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对接好、落实好协议内容,特别是在挂职交流、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案例库建设、教学实践、专项调研等方面提供帮助。全区检察机关将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与广西大学共同开启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携手在全面依法治国的道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赵跃宇(前左)向崔智友(前右)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活动中,崔智友以广西大学兼职教授的身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广西大学师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专题报告。崔智友一行还参观广西大学校史馆,考察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中国—东盟研究院。

崔智友作专题报告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党委副书记查丹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以及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多人,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于荣胜,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参加活动。

崔智友(左三)一行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

崔智友(右二)一行参观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22-05-11 10:09
SRC-755231231 2022-04-18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