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在国家级和省级人文社科奖项方面获重大突破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2月10日,教育部正式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华中科技大学共获奖13项,较上届获奖数增长近1倍,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28位,是华中科技大学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3年评选一届,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级别成果奖项。本次华中科技大学共组织60项成果申报,获奖率达21.6%,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青年成果奖1项。获奖成果类型丰富,既有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性成果,也有基础学科领域的重要理论突破,青年学者也开始崭露头角。

第八届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华中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本届成果奖申报组织工作,在获悉通知后,文科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申报,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在校内进行了细致的评审、遴选,并对教师的报奖材料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在10月15日公布的“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华中科技大学获奖34项,获奖总数位居全省第2位,同样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2年评选一届,是湖北省总结表彰人文社科研究成果,为不断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置的重要奖项,华中科技大学实现了近3届排名由第4至第2,连上两个台阶的重大突破。

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华中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本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在教育部、湖北省成果奖方面喜获丰收,是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在“十三五”期间取得长足发展与进步的重要印证,为文科“十三五”建设收官之年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文科发展,将“一流文科建设”纳入“双一流”建设体系,在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设置文科发展专项基金”的举措,将文科科研成果同等纳入“华中卓越学者计划”评价体系,在原有基础上给予了文科建设发展更多的资源和政策支持,极大激发了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华中科技大学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进取、不懈奋斗,严谨治学、铸造精品,积极为党和人民著书立说、建言献策,助力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不断繁荣发展,逐步成为助力湖北省乃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十四五”建设即将拉开帷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更多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哲学社会科学将在更多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乘长风破万里浪”,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将不断产出更多原创性理论成果和发挥实绩的资政成果,构建起中国特色、华中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