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AFK Sistema)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0-12-23 17:36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作者:

  12月2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AFK Sistema)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系统”金融股份集团)董事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主持签约仪式。

  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夫主席致辞表示,“系统”金融股份集团是经济实体领域的大型私营投资者,资产超过10个经济领域。集团投资的核心是高科技公司,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MTS、俄罗斯微电子行业的领导者“元素”,以及智能城市、地面和机载通信、空间通信和导航设备、无人机解决方案的开发商与制造商。“系统”金融股份集团长期以来一直与中国合作,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不仅具有实践意义,更具有战略意义。希望未来双方通过合作,在电信,生物技术,风险投资等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建立业务联系,为两国之间在微电子,物联网等前景广阔的领域不断进行知识与能力的交流搭建桥梁。

  李和章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感谢“系统”金融股份集团对学生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关注,以及对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支持。李和章校长表示,深北莫是中俄两国政府、两大名校在中国深圳合作举办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系统”金融股份集团是俄罗斯上市多元化控股企业,业绩优秀、实力强悍,未来定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空间。李和章校长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与时俱进、着眼未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他相信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他衷心希望双方未来能加强人员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学生学习基地和优秀毕业生输送机制;探索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展电子、信息、网络、大数据、材料、生物等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和技术研发,为两国最前沿科技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AFK Sistema)简介

  “系统”金融股份公司是一家上市的俄罗斯多元化控股公司,服务于电信、高科技、银行服务、电子和零售、木材加工、农业、房地产、酒店和旅游、医疗服务和生物技术等行业约1.5亿消费者。该公司成立于1993年,2019年的收益达到6569亿卢布,2019年12月31日的总资产为1.3万亿卢布。“系统”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以“SSA”为股票代码进行交易。本公司的普通股获准在莫斯科交易所以“AFKS”股票代码进行交易。

  俄罗斯最大的微电子产品制造商和出口商Mikron(微米)(属于“元素:公司集团)微芯片封装装配厂在深圳成功运营。“系统”金融股份公司通过俄中投资基金(RCIF)与中国发展投资合作,并与中国生物技术公司(例如博奥晶典CapitalBio Technology)在现代医学领域进行科学和商业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