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航空工业集团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22 17:14
吉林大学
作者:

  12月21日,“航空工业集团 吉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一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希主持。

  姜治莹在致辞中代表吉林大学向航空工业集团为我国航空工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向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吉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辟全新领域,深度融合互助,探索新思路、促进新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范式,共同实现互利双赢的大发展。

  姜治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大学不断夯实和明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术传统积淀活力再现、学科综合优势加速释放、学校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健康发展。姜治莹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迎来了新契机、实现了新突破、步入了新阶段。吉林大学将与航空工业集团一道,加强顶层设计、积极主动发力、共谋双赢之策,推动吉大科研优势与航空工业特色深入、全面结合;结合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着力推进学校科研资源与航空工业资源实现优化配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焦行业特质、强化多元复合,不断为航空工业集团输送优秀人才,为助推企业长远发展贡献吉大力量;坚守又“红”又“专”的“根”和“魂”,传承弘扬战火硝烟中的红色革命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让吉大文化和中航文化相互启迪、相互融合,共同营造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文化氛围。

  谭瑞松在致辞中指出,强国必先强军,航空工业集团作为我国航空装备研发的主力军和航空科技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肩负着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光荣使命和主体责任,承担着重大使命,面临着重大挑战。集团将本着开放、联合、协作、共享的理念,积极探索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加强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谭瑞松对吉林大学时刻关心国家命运、服务国家战略、勇担社会责任、满足社会需求,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和国家栋梁,产生了一大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新的高科技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吉林大学同航空工业集团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这是校企双方不断加深合作的最坚实基础。随着新时代航空强国建设的深入,吉林大学和航空业集团将迎来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深化合作,携手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同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仪式上,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李本正、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空工业沈阳所所长刘志敏、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签署共建实验室协议。谭瑞松、姜治莹、张希等双方领导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总工程师、规划发展部部长卢广山,总经理助理、党组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燕,科技与信息化部部长刘林,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邢一新,党委副书记李长强,吉航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永刚,航空工业沈阳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邓吉宏,副所长林鹏等集团和下属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内合作处、先进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数学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麦克德尔米德实验室、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多年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同吉林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基于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在学生实习就业、青年教师实践、管理能力提升、人才联合培养、研发平台共建和其它重点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为双方创造新的发展空间,为航空工业集团建设一流航空企业和吉林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增添动力。

  来校期间,谭瑞松一行还前往吉林大学校史馆、麦克德尔米德实验室等参观调研。郑伟涛、冯正玉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