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丹驻华大使馆大使Dr. Gafar Karar Ahmed K. 先生一行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12-22 15:4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12月18日上午,苏丹驻华大使馆大使Dr. Gafar Karar Ahmed K.(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先生率苏丹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Monzer Ali EltayebA.(穆恩泽·阿里塔耶布)先生访问中国科大,受到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苏“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主持,物理学院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会。

  舒歌群首先对Dr. Gafar Karar大使一行莅临科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细致阐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并表示希望今后能不断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促进高层次科研人才交流,招收更多优秀的苏丹学生来华学习。

  Dr. Gafar Karar大使首先感谢了校方的热情接待,感慨中国和苏丹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东汉时期甘英出使西域,今年是中苏建交61周年,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付出,推动着两国关系长久稳定、日益紧密。Dr. Gafar Karar大使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盛赞其为五百年来最具前瞻性和可行性的“世纪工程”,苏丹愿意和以科大为代表的中国高校展开合作,以筹建第一个“中国—苏丹光伏农业实验室”为契机,共同实现经济、人文、科技多个领域的广泛交流。

  杜江峰强调,科大真诚欢迎来自以喀土穆大学为代表的苏丹及非洲其他地区一流高校的国际学生积极申请USTC Fellowship项目,科大有信心、有能力培养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国际化人才,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会谈结束后,Dr. Gafar Karar大使会见了三位教授代表,探讨双方在公共卫生、科技助农、清洁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事宜。此外,还亲切接见了10名在籍在校苏丹留学生,勉励大家珍惜机会、踏实求学。Dr. Gafar Karar大使在会上深情地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作为奖学金生在科大学习是足以铭记一生的自豪,所以你们现在一定要加倍努力,对自己严格要求,未来不仅要成为国家发展的推动者,还要成为中苏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访科大东区前,Dr. Gafar Karar大使一行于12月17日赴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交流,了解科技成果转化的诸多案例,重点考察光伏农业与植物工厂实验室,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汤家骏教授全程接待并主持座谈会。

  Gafar Karar Ahmed K.(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博士自2020年7月担任苏丹驻华大使,为苏丹第十二任驻华大使。加法尔大使是学者型外交官,系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后,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兼职教授、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成员、南京大学民族研究所客座教授,亦是苏丹学研究中心(喀土穆)成员,卡塔尔外交部亚洲事务高级专家,曾任苏丹外交部负责中国事务的公使衔参赞。

  加法尔大使一直致力于阿中关系研究,已出版多部专著:《跨越二千年的苏丹中国关系探源求实》《中国沙特阿拉伯关系》《苏丹共产党与苏丹南部问题》《中国能源工业与中阿关系》《五十年的友谊——中国也门关系》《中国阿曼关系史》等。此外还发表关于阿中关系的历史及现状的学术论文40余篇,内容涵盖包括能源在内的阿中关系各个领域,参加过中国多个高校、阿拉伯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五十余次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