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国剑桥大学与康复大学(筹)洽谈合作
2020-12-21 15:11
康复大学(筹)
作者:

  12月17日,英国剑桥大学校长助理、丘吉尔学院院士袁博平一行来校交流,洽谈项目合作。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临时党委李欣章、姜振家等陪同客人参观了校区建设工地,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鲁明强调,建设康复大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人民健康事业和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对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袁博平院士是从青岛走出去的著名语言应用学专家,希望院士经常回青岛,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也希望康复大学借助剑桥大学高端平台,统筹利用好青岛市医疗、康复和各类人才资源,与袁院士合作开展卒中失语症研究、治疗、康复项目,惠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李欣章对袁博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康复大学筹建有关情况。康复大学由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山东省政府合建,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要求,致力于建设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创新型国家级大学。康复大学希望与剑桥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联合培养、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和卒中失语症的联合课题攻关。

  袁博平表示,欣闻家乡青岛正在筹建世界上首所康复大学,他愿意积极推进两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荐世界各地的康复机构和高端人才参与康复大学筹建工作。剑桥大学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在卒中失语症康复等方面已经开展了项目研究,十分期待康复大学共同参与,共同攻关。

  市侨联、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康复大学(筹)、康复大学筹建工作专班(青岛)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和座谈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2846659 2021-10-08 10:53
光明日报 2021-07-07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