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21 09:30
兰州大学
作者:

  12月18日,受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委托,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率团来兰州大学访问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出席签约协议并与来宾座谈,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主持仪式。

  杨志文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兰州大学长期给予青海发展,尤其是教育科技领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省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表示,青海省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深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希望兰州大学为青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同时在互惠共赢中促进自身“双一流”建设。

  马小洁对杨志文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兰州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特色强校,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更加紧密合作,为青海省高质量发展和兰西城市群建设贡献兰州大学的智慧与力量。

  严纯华从抓党建促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干部交流机制探索等方面作了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中深化合作,共同扎根西部为国奉献。

  杨志文、严纯华代表省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咨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口支援等领域,面向青海省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国家公园省和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化产学研合作。

  当天,杨志文一行参观了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和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人才办有关处室负责人;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青海民族大学校长马维胜、西宁大学筹建办副主任樊协珍;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大学校长助理李鹏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