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涟钢、东大、华为共建“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12-18 16:18
东北大学
作者:

  12月16日上午,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北大学三方在娄底市涟钢云数据中心举行共建“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涟钢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肖尊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副总经理李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王国栋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出席仪式。

  肖尊湖介绍了涟钢60年的创业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肖尊湖希望,借助华为公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及东北大学在钢铁行业智能领域的关键技术、科研力量,全面促进钢铁产业升级,引领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平表示,华为公司将全力助推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行业的深度融合,希望能够不断提高工业智能化的水平,推进生产制造和服务能力的智慧化,实现钢铁行业企业的降本增效。

  孙雷表示,东北大学与涟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开发完成多项成套工艺装备和系统高端品种。孙雷希望三方能够以此次签约和揭牌为契机,通力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信息化产业与钢铁冶金行业的跨学科融合,在钢铁智能制造领域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涟钢、东大、华为三方签署了共建“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肖尊湖、王国栋、孙雷、李建平共同为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涟钢云数据中心。

  据悉,为聚焦全球技术创新要素,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深度应用,实现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引领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和标准制定,涟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方本着“面向未来、注重实效、开放协同、共享发展”的宗旨,联合组建“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中心作为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产学研用平台,将着力解决钢铁产业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性、根本性实际问题。通过有效整合三方优质资源,聚焦全球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与全球钢铁材料、智能制造产业链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建立开放式技术创新联盟等方式,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战略在涟钢的试点示范,实现钢铁智能制造示范线集成,制定钢铁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标准,引领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