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校长周玉出席“我眼中的中国和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
2020-12-18 15:44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12月15日,“我眼中的中国和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举行。来自中俄两国14所高校的师生相聚云端,畅叙友谊。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克罗帕切夫出席会议并致辞。

哈尔滨主会场

校长周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周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的推动下,两国高等教育合作得到快速发展。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重点关注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依托中俄联合研究中心、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驻哈工大代表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捷报频传。2020年6月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华诞之际,中俄嘉宾相聚云端,共同为中俄联合校园培土奠基,携手推进中俄高层次合作办学,培养面向未来的中俄青年,推动前沿科技创新,服务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与俄罗斯联邦驻哈尔滨总领事馆主办,旨在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俄地方间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加深中俄两国大学生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为双方搭建文化交流的桥梁。

  会议提出,希望中俄大学生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繁荣发展的历史进程中,顺应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大势,携手并肩、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共同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14所中俄高校师生代表“云端交流”,为中俄友好关系再添新活力、续写新篇章。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主持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