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与意大利高校联合发布“中意民航合作”研究课题
2020-12-18 14:23
南开大学
作者:

  12月14日,受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环球网委托,由南开大学、意大利路易斯大学以及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合作开展的研究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意民航合作对两国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作用——以东航在意大利的发展为例》在线上举行了成果发布会。中意两国使馆官员、中意高校专家学者、相关媒体及企业代表参加,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在致辞中说,由南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牵头参与该课题研究,体现了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宗旨。此次联合研究,树立了高校与企业、媒体间合作的典范,而且推动了中意高校智库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在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课题负责人、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系主任、南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成员杨琳副教授,与来自中意三所大学的研究团队成员,共同回顾了中意民航合作发展历程,并重点分析了东航在今年疫情中的应对举措,深入研究企业如何创新自救和转型发展。

  东方航空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部部长刘晓东,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意大利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德玛睿(Emanuele De Maigret),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滨,意大利路易斯大学副校长拉斐尔·马凯蒂(Raffaele Marchetti),比萨圣安娜大学教授、比萨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兼重庆大学意大利伽利略中心主任阿尔贝托·迪·米宁(Alberto Di Minin),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南开大学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主任阎国栋,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分会会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教授罗红波等分别发言,就课题意义、报告内容、未来展望等分享观点与看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